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首届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启动

2018年06月08日 10:0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6月5日电(刘丰)2018首届两岸物联网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福建分赛区活动5日在福建漳州举行。在活动现场,首届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启动仪式也同步进行。

首届福建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攻防大赛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漳州市政府主办,将从全省各地推荐的20支队伍中,筛选出16支队伍参加预赛,最终遴选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预决赛将于8月23日-24日举行。届时,各参赛队伍需要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在规定时间内对模拟关键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系统环境进行漏洞攻击,通过参赛队伍间攻与防的对抗,解析关键基础设施工业控制系统存在的问题,研讨关键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宋子福介绍,随着福建省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智能化生产成为发展趋势,工业控制系统越来越多地与企业网和互联网相连接,形成了一个开放的网络环境,工业控制系统风险也随之增加。

“目前,工业控制系统既面临来自互联网的外部威胁,又面临工业生产等内部安全问题。由于工控网络系统环境的特殊性,传统的IT信息安全技术不能直接应用于工业控制网络的安全防护。”宋子福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提升福建企业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意识,完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检查工作机制,提高工业控制系统人才专业技术水平,壮大福建信息安全人才队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控制系统 安全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