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G7峰会今开幕关税争议成焦点 特朗普将维持强硬态度

2018年06月08日 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七国集团(G7)峰会8日在加拿大开幕,美国与各盟国的关税争议或成为焦点。白宫预告特朗普将在贸易议题上维持强硬态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并共同会见记者。图为特朗普与默克尔出席联合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报道称,特朗普认为出席G7峰会是浪费时间,尤其不满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前者与他意见分歧过大。

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曾计划放弃到加拿大,副总统彭斯已准备代替他赴会,直至最后一刻特朗普才回心转意,但表明不会签署联合公报。

G7峰会9日结束后,特朗普将从加拿大直接前赴新加坡,准备美朝峰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月底曾致电白宫,要求延长钢铝关税豁免,但谈判最终失败。

特鲁多重申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是不能接受,估计G7峰会的讨论将“坦诚但艰难”,更有欧盟官员形容钢铝关税不合法,相信G7难以取得共识。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承认美加短期内有分歧,但长远仍是坚实盟友。他表示特朗普将坚守立场与各国对话。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在渥太华与加拿大总理会谈,马克龙表示在G7峰会上,各国领袖将就加征钢铝关税问题,向特朗普施压,但同时会尝试游说他改变初衷。

编辑:曾珂

关键词:G7峰会今开幕关税争议成焦点 特朗普将维持强硬态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