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曹鸿鸣赴北京、陕西开展调研

2018年06月08日 10:03 | 作者:汤玮晨 | 来源:致公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曹鸿鸣赴北京、陕西开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调研


5月28日至6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经济委调研组赴北京市和陕西省开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考察了北人集团亦创智能机器人园区、安川首钢机器人生产基地、京东集团、百度园区、小米科技、树根互联、陕鼓动力、西安培华学院、法士特汽车传动、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美林数据、维纳传媒、延长能源化工交易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等产业园区和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与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陕西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等部门围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一行在陕西开展调研

曹鸿鸣充分肯定了相关单位和企业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和经验。他指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不断深入,特别是与第三产业的融合,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是在第一、二产业,特别是工业制造业中,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还有很大的空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赋能效应和倍增作用,提高企业效益,促进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在陕西召开座谈会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投资公司派驻中国东方资产股份公司董事林雅献,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羌薇,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启平,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王连庆、李明、贾颖、雷平、杜天佳、王华民、王洋、李岸、贺瑾、马媛、益智、刘文海、马金营、苏延奇,中国电子学会研究咨询中心主任李颋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陪同调研。(图文:汤玮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调研 陕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