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商务部:望美相向而行 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平衡协调发展

2018年06月08日 10:0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于佳欣)针对日前中方发布的中美经贸磋商声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表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而且明确的,不希望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升级。望美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平衡协调发展。

为落实在华盛顿达成的有关共识,6月2日至3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在北京举行了坦诚深入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声明还提出,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美双方在上周末的磋商中,就一些具体的贸易合作领域,特别是农产品、能源领域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中方愿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扩大自美进口。

他表示,改革开放、扩大进口是中国的既定战略,中方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需求。中国市场在不断增长,今年11月中国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欢迎世界各国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将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利、透明、可预期的贸易条件,使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受益。

高峰说,有关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细节,目前尚待双方最终确认。中美建交近40年来,两国经贸合作虽然历经风雨,但始终不断向前,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愿意通过对话与磋商,不断扩大合作,妥善化解分歧。希望美方能够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美 商务部 相向 经贸合作 中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