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宿州市工商联搭建四大平台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2018年06月08日 11: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宿州市工商联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全面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通过搭建四大平台,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一是搭建诉求平台,强调信心稳企。成立民营企业投诉维权中心,一方面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与市内外商会开展维权交流和法律培训活动;另一方面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维护民营企业正当权益,保障落实民企的优惠政策,减少民营企业的维权成本。中心成立以来,已先后为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建筑施工、招投标及税费方面的问题。

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强调服务强企。与邮储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定期推荐优秀民营企业,为其争取优惠贷款政策。利用召开执委会、工作会、座谈交流会等时机,邀请徽商银行、农业银行、淮海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与,搭建银企沟通平台。积极开展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初审工作,为有需求的会员企业提供高效的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近两年来,市工商联为193名企业技术人员取得了工程师和助理工程师资格,在全省工商联系统中排名第一。

三是搭建民企宣传平台,强化责任荣企。为充分发挥民企在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市工商联定期出版《扶贫在行动》工作简报,投送至市、县(区)委、政府及相关媒体。目前,《扶贫在行动》发出19期。同时在市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企业家们的扶贫动态,展现企业家们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组织20余家优秀民企参与全省民营企业百强排序活动,使民企在竞争中寻找差距,在对比中学习经验,引导企业家坚定开拓创新、积极转型升级的决心。

四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强调诚信兴企。在民营企业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利用普法宣传月大力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题的诚信宣传。以行业商会、基层商会、异地商会为依托,组织开展“春季要约”活动,助力劳资和谐关系的建立。根据法律“七进”要求,和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开展法律宣讲进企业、进商会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援助、维权、诉前调解等服务。定期举办培训班、讲座,带领民营企业家到上海交大、杭州浙大等高校进修,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企业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安徽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搭建 平台 工商联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