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媒:特朗普专用直升机和专车由运输机载送抵新

2018年06月08日 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新媒:特朗普专用直升机和专车由运输机载送抵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三架美军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陆续抵达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和总统专车“陆军一号”也都已来到新加坡。

《联合早报》摄影记者7日早上10时58分拍到一架美军波音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完成载送任务后,从巴耶利峇空军基地起飞的画面。傍晚约6时再有第二架C-17运输机飞离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空军一号”在马里兰州被白雪覆盖的华尔道夫酒店上空

根据摄影记者观察,目前空军基地内还停放着一架美军C-17运输机,也就是说前后共有至少三架运输机抵新。

按照美国总统出访到远距离国家的惯例,C-17或C-5运输机会在总统抵达前几天,就把两辆总统专车“野兽”、10辆勤务人员用车和总统专用直升机等交通工具送抵目的地。

据记者观察,这次美国共载送三架直升机到新加坡,其中包括特朗普的绿色专用直升机以及两架美军直升机。

随着“海军陆战队一号”和“陆军一号”提前抵达新加坡,只要等特朗普在10日乘搭“空军一号”抵达,那么美国总统出访必备的三种专用交通工具将会同时出现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C-17是属于战略军用运输机,机身长53.04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65.35吨,被视为世界上可以同时适应不同战略和战术任务的运输机之一。

除了运送交通工具,运输机也会载来全套通讯系统,其中包括地面的卫星接收站,以供美国总统在外界通讯条件不佳时通过卫星进行联系。

另一方面,美朝峰会进行期间,新加坡贸工部将暂时解除朝鲜人员携带出入新加坡的物品限制。

新加坡贸工部7日傍晚发布公报,宣布在“特金会”举行的前后几天,即6月9日至14日期间,由朝鲜人员携带出入新加坡的物品,将暂时不受进出口条例限制。

公报中的“朝鲜人员”,指的是参与“特金会”、为峰会提供行政或专业服务,或是参与峰会准备工作的朝鲜人。

在这段特定期间,他们携带出入新加坡的峰会所需物品,将不受到条例管制。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专用直升机和专车由运输机载送抵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