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长沙市委会举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2018年06月08日 15:3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砥砺奋进六十年 携手挺进新时代——长沙市委会举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6月2日上午,民进长沙市委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民进长沙市委成立6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开幕。此次主题艺术展为期三天,由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办,长沙市书法家协会、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共同协办。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平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主持。

李平在致词中重温了民进参与改革开放的光荣往事,回顾了60年来长沙民进始终与中共市委风雨同舟,履职有策、担当有为、发展有序的光辉历程和为长沙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长沙民进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奋勇前进。她强调,民进是有“文化”的参政党,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继承和发扬民进组织历来重视文化事业发展的传统,现在民进会员中有一大批热爱传统文化,为艺术不断开拓、勤奋耕耘的艺术家,此次主题艺术展可谓是群星荟萃、大师云集。她对展览达成展示传统文化艺术之美、实现教育和激励会员之目标寄予了厚望。

谭小平对市委会始终坚持中共的领导、与中共同心同行、发挥优势助力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民进市委全程见证并参与了60年来长沙改革、发展的历程。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市委会仍将是长沙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和贡献者。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体现了民进人的担当和情感,希望民进发挥光荣传统,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潘碧灵代表省委会对市委会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长沙民进为湖南民进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长沙民进领导班子团结统一,在李平主委的领导下,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亮点纷呈。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记录了改革开放和民进发展的历程,展示了民进的特色和优势,讴歌了伟大的时代,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不断增强“文化自信”。随后宣布艺术展正式开幕。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参加开幕式的民进会员走进展厅,细细品味书画摄影艺术作品。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得到了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省委会及各地方组织、中共市委统战部及各兄弟党派市委、省市书法家协会、市文联、民进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共展出全国各地书画、摄影名家及会内艺术家作品一百多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成就,以艺术作品折射了现实生活的美好,弘扬了中华书画摄影艺术追求真善美的优良传统,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

中共长沙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律检查组书记唐宇航,省书协副主席胡紫桂,市委会副主委邹国兴、李正元、龚中良,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原宁乡市政协副主席程万谋,市书协副主席李砺、谭石光、夏汗青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民进会员及社会书画爱好者等参加活动。(民进长沙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纪念 改革开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