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上合青岛峰会>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上合青岛峰会期间将签署旅游合作“联合行动计划”

2018年06月08日 23: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青岛6月8日电 (王庆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8日在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上合组织框架下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情况。

薛亚平表示,作为此次会议拟定的成果文件之一,《2019—2020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下称《计划》)将于峰会期间签署。《计划》此前已于2018年5月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旅游部长会议审议通过。

薛亚平介绍称,《计划》涵盖五方面合作内容,包括:国家旅游部门之间的合作;推动旅游产品领域的合作;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的合作;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及保障旅游安全领域的合作;科研和旅游技术领域的合作。

据悉,2016年,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期间,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2017年,第十七次会议期间,签署了《2017—2018年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联合行动计划》。

薛亚平表示,在各成员国努力下,上述行动计划落实良好。本次《计划》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旅游合作发展纲要》的精神。该《计划》与近年上合框架下旅游合作发展的实际相契合,作为未来两年加强上合框架下旅游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将积极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旅游合作。(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