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上合青岛峰会>新闻播报 新闻播报

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汇聚全球目光

2018年06月10日 16: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9日-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座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的会议中心汇聚了全球目光。

据悉这次峰会的主会场是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建设的。恢弘场馆背后,是中国建筑近5000名建设者昼夜奋战铸就的战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6月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上合青岛峰会举行焰火表演。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项目地处青岛市中心,位于奥帆广场核心区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4万㎡,其中地上面积3.9万㎡,地下面积1.5万㎡。地上两层,一层层高9.6m,二层层高13m,建筑高度22.6m,屋面起翘最高点28m。

工程建设涵盖土建、钢结构、安装、幕墙、装饰、园林景观、市政道排、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工程。

这还是一座绿色建筑的典范。主会场的金属屋面上铺设有4400平米、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光伏太阳能,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屋面太阳能光伏板通过铝合金夹具、不锈钢U型材、铝合金檩条固定在铝镁锰防水板上”。太阳能与UPS不间断电源配合使用,保证即便停电,大部分会议场所及其他设施正常运转,确保会议继续召开。

此外,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的内场装饰,在现代化建筑风格中融入了中国传统艺术,展现出东道主的用心与热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木雕作品《企鹅》。 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东阳木雕代表性传承人黄小明介绍称,主会场木雕装饰风格体现了中国开放、包容、大气的大国风范,与“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取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相契合。

据介绍,除了本次上合青岛峰会的主会场,中国建筑还建设了一大批主场外交的场馆,助力大国外交。

目前,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中,中国建筑承建的巴基斯坦PKM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和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承建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项目一期工程,是哈萨克斯坦的首条城市轻轨,也是中亚地区首条全部采用中国标准的轨道交通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自动无人驾驶。

在“一带一路”建设沿线,中国建筑在近50个国家和地区有在建项目。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沿线新签合约额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大批增进当地民生福祉的重点项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