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江苏国信集团改建试点 金陵饭店集团资源整合

2018年06月11日 09:54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省国资委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省国信集团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整合酒店资源注入金陵饭店集团,改建和整合工作全面启动。省属国企的这一改革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定,是我省国资国企改革的大事。

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以管资本为主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探索有效运营模式,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省委省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省委年度工作要点和省政府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全力加以推进。省国资委综合考虑省属企业的主营业务、资产规模、人才队伍等多方面因素,并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将省国信集团作为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

作为省属重点企业,省国信集团规模实力、质量效益均处于前列,同时集团非主业涉及领域宽泛、业态复杂,也是省属企业资源配置状况的一个缩影,选择省国信集团作为试点企业,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意义。此次试点主要针对制约省国信集团发展的董事会建设运行不规范与董事会职权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存、集团管控不到位与子公司机制不活的问题并存、主业发展不充分与非主业过多的问题并存等主要问题,明确五大改革目标。

此次资源整合首批资产重组的范围包括:江苏国信酒店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所属的上海国信紫金山大酒店、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苏州国信雅都大酒店、连云港国信云台大酒店、淮安国信大酒店、无锡国信碧波度假村、连云港国信神州酒店、双门楼宾馆、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深圳江苏宾馆、江苏舜发实业(速8酒店南京总统府店);江苏交通控股公司所属的苏州南林饭店;徐矿集团所属的西安紫金山大酒店;以及国信集团所属舜天海外旅游公司、省外事旅游汽车公司资产或国有股权。其他省级机关和单位管理的酒店类、旅游类资产,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注入金陵饭店集团。首批整合的资产,除徐矿集团所属的西安紫金山大酒店以国有资产无偿划拨的方式进入金陵饭店集团外,其他酒店类、旅游类资产或国有股权作价入股,以2017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依据进行账务处理和产权变更。资源整合后,金陵饭店集团将加快发展步伐,形成以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旅游业态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国内省内市场份额、拓展境外业务的发展格局,打造国内一流、国外适度布局的国际化酒店集团。境外业务围绕“一带一路”优先布局,适时拓展欧美业务。 (朱新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国信 饭店 金陵 江苏 试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