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09:39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两岸一家“新”,两岸“新”青年
——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行

人民政协网厦门6月9日电(记者照宁)6月6日,“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开幕式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等相关领导与来自海峡两岸的300多名青年及行业精英与会。

该论坛是搭建两岸青年深入交流、发展合作平台的品牌典范。近年来,一直秉承“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的主旨精神以及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中心思想,不断积累和发挥品牌效力,不遗余力地推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

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指出,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交流合作与创新工作;培养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人才;推动两岸青少年彼此间多接触、多了解、多交流;搭建更多更好更便捷的平台,增添更多新的机会;促进两岸青少年间彼此加深了解、增强共识、携手合作。

“虽然时代在发展,但是任何时代都需要青年的活力和动力。”郁慕明提出,希望两岸青年朋友能够团结起来,加强交流,用新思维、新媒体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用青年的思维,在新的媒体技术下追求新的发展和未来。

“当下大陆在新媒体方面的发展十分快速,台湾青年可以通过本次论坛作为两岸包括短视频在内的新媒体行业的桥梁和纽带,以此增进两岸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许荣淑认为,相比于以往台联所举办的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本次论坛能够为台湾青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平台,使他们的学习更踏实、领悟更深刻。

在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两岸青少年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并通过情景剧再现了当下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乱象和问题。同时,两岸各界嘉宾和行业青年代表就短视频与时代发展以及新媒体在两岸关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来自两岸的30家媒体单位共同发起“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的两岸短视频健康发展倡议。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两岸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峰会和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共创未来主题峰会等多项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媒体 论坛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