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这场特殊的民革入党仪式,入党人102岁!

“我感到十分光荣”

2018年06月11日 10:0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02岁老人加入民革:

“我感到十分光荣” 

特约通讯员 李兆朋


1

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王英梅与赵君杨老人交谈。

5月2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民革党员入党仪式在长春举行。仪式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入党人赵君杨已有102岁高龄,入党仪式就安排在他的家中举行。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为他配戴孙中山先生像章,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王英梅把民革党章等资料交到他的手中,民革吉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彦宏现场宣读了入党通知书,民革吉林省直哈佛支部和博士支部的部分党员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据了解,加入民革组织一直是赵君杨老人的心愿。青年时期,他亲身经历了山河破碎的屈辱与痛心,毅然投身到抗日救亡队伍中。新中国成立后,他在长春市从事教学工作直至退休。晚年生活中,他一直关心中国的改革和发展,每天坚持读书看报,对多党合作历史具有深入的研究。

哈佛支部在开展活动时了解到赵君杨老人的事迹,经过进一步沟通与考察,决定发展他加入民革,帮助他完成多年的心愿。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很多工作必须在家中进行,支部成员不辞辛苦,帮助他办理各项入党事宜。经民革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主委会审议,民革吉林省委会正式批准赵君杨同志为民革党员,并报民革中央备案。

一直以来,为了强化入党程序的严肃性,民革吉林省委会要求支部为新党员举行入党仪式。在仪式上,每位新党员都会得到来自民革的“五件礼物”,即入党通知书、孙中山先生像章、民革章程、党员缴费证和相关学习资料,以此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考虑到赵君杨的特殊情况,支部决定把入党仪式安排在他的家中进行。“欢迎您加入民革组织,希望您今后对民革吉林省委会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郭乃硕紧握着老人的手说。这次入党仪式虽然简短,但是对赵君杨来说却意义重大,此时的他感到十分光荣和幸福。

仪式结束后,郭乃硕结合民革吉林省委会近期举行的全员培训工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为老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宣讲课。“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作为民革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老人的话语铿锵有力、字字清晰。

赵君杨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拿着自己亲手书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关键词,一一进行解读。为了方便记忆,他还把这12个关键词编成了顺口溜,并现场为大家背诵。

“我们会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体会到民革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围绕他的亲身经历,通过影像采集等方式,收集宝贵的史料。”哈佛支部主委冯子朔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入党 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