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武维华观看黄梅戏《邓稼先》

2018年06月11日 10:57 | 来源:九三中央网站
分享到: 

《邓稼先》演绎英雄大爱 九三学社赠送锦旗


5月14日晚,原创大型黄梅戏《邓稼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及近百名九三学社社员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邓稼先》由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讲述了著名核物理学家、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邓稼先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崇高追求。作品紧扣“四个讴歌”主题,表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一批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

武维华在观看演出后专门向再芬黄梅艺术剧院院长韩再芬表示感谢,他说:“邓稼先先生是我们九三的楷模、中华民族的英雄、也是安庆的骄傲。贵院创作了黄梅戏《邓稼先》,以激励中华儿女为国奉献,实在是做了件大事、大好事儿!我代表九三学社17万同仁向您和贵院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6月6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向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赠送了“许身国威壮河山 至今热血犹殷红”锦旗。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受九三学社中央委托向韩再芬转赠了锦旗,并转达了问候,对《邓稼先》在京演出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再芬黄梅创排《邓稼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举措表示赞赏。

韩再芬表达了《邓稼先》主创和再芬黄梅全体人员对九三学社的谢意,并表示在接下来的《邓稼先》演出中,还将与九三学社通力合作,做好各项组织工作,更好传播剧中内涵,讴歌英雄人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邓稼先 九三学社 黄梅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