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开展医养结合情况专题调研

2018年06月11日 14:59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6月4日,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副主委李如杰带领部分党员到江门开展医养结合情况专题调研。农工党江门市委会主委周津明、副主委朱万水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新会大泽康怡颐养院、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听取介绍、座谈交流、实地参观,分享了目前江门市推行得比较好的两种医养结合模式的运作经验和做法:一种是在民办养老机构内设康复治疗机构,一种是在公办医疗机构内设养老机构。这两种模式都能较好地实现医养结合,使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达到有机结合,互利共赢,并全面满足入住老人在养老、医疗、护理、康复等方面的多层次需求。

这次陪同调研,也是一次提案“回头看”的过程。江门市老龄化程度很高,养老问题一直是政府和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农工党江门市委会多年来多次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调研,撰写了很多相关的调研报告和提案。

市委会从养老模式、养老院的建设、政府扶持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医养结合、推进医养产业融合发展等不同角度,结合当时形势,不断加入新元素,提出新观点。这次的“回头看”,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推动下,我们这几年围绕“养老”、“医养结合”提出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建议也得到落实。政府先后出台各种配套文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服务举措,扶持我市养老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市登记养老机构106家,其中民办养老机构28家,医养结合机构12家,还有很多社工组织、义工服务队也加入到服务老年人的队伍中来,使江门市老人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农工党江门市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医养 结合 调研 市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