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解密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首发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11日 15: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1日电  近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发行的《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行。本书从“思想的威力”“正义的事业”“信仰的力量”“文化的基因”“制度的优势”“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等方面深度剖析“中国奇迹”,详细解读“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深入探讨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


26


在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奇迹”,开辟了中国特色的成功道路。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泱泱大国走出了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成功密码?这是世界普遍关注和急需解答的一个时代课题,也是中国人自己想要探寻的秘密。

本书作者董振华说,“揭示‘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破译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不仅为我们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迈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提供战略定力,而且会为发展中国家探索现代化路径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必将为人类未来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这是写作和出版《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的立脚点和初衷。

作者在书中指出,“正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适应了中国历史与国情对政治制度提出的总体要求,保持了国家的长期稳定发展,提高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水平,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出鲜明的制度优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作者看来,中国道路对于其他国家的发展实践而言具有非常深层的世界历史意义,“它打破了西方道路是‘唯一正确’‘普世适用’的神话,也破除了人们对西方民主的迷信。”董振华说。

与会专家认为,破译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具有重大理论意义与现实价值,有利于全党全国人民“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作者简介

董振华,系现任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央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应用哲学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曾出版《创新实践论》《治国理政思想方法十讲》《不忘初心——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新时代党课就该这样上》等著作多部。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 解密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