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近190家用人单位为台湾同胞提供2653个就业实习岗位

2018年06月12日 10: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6月9日电(记者付敏、陈旺)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配套活动之一,台湾人才就业创业暨实习见习厦门对接会9日在厦门举办,对接会吸引了近190家用人单位和11家政策咨询单位参加,为台湾同胞提供岗位2653个。

据介绍,对接会现场吸引了约360名台湾专业人才和学生。本次需求岗位排名靠前的有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旅游会展酒店等,其中生物医药人才占需求总数近四分之一。

此外,本次对接会加大了台生实习见习岗位的征集发动力度,为台湾青年学生量身征集各类实习见习岗位。现场有9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1280个实习见习岗位,涉及储存干部、项目经理、业务销售、管理培训生以及一线管理、技术开发等各类型。

“厦门跟台湾很像,很亲切。”金门大学大三学生苏郁雅说,“大陆机会很多,发展前景广阔,我想暑假过来实习试试,为以后到大陆就业提前布局,打好基础。”

台资企业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翊铭表示,此前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厦门60条惠台举措”“福建惠台66条举措”都极大增强了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就业创业实习见习的意愿。

“新出炉的‘福建66条’包含了扩大闽台经贸合作、支持台胞在闽实习就业创业、深化闽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闽安居乐业等四个方面,是面向台湾民众的又一大礼包。”曾翊铭说,“这些政策面面俱到,细致具体,很接地气,更加人性化。”

本次对接会由中共厦门市委组织部、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沛亚人力资源服务(厦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实习 厦门 岗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