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岛市政协服务保障上合青岛峰会工作记事

2018年06月12日 08:04 | 作者:陈小艳 李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亲亲上合 政协有为
——青岛市政协服务保障上合青岛峰会工作记事

初夏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上合之声”在这座依山而建、向海而兴的城市成功奏响。上合青岛峰会,着眼新时代,形成新共识,制定新举措,绘制新蓝图。上合,以更开放的胸襟和更高远的理想,从青岛再出发。

2147316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青岛市政协也以更加厚重包容的气质,敞开怀抱,拥抱来自远方的客人,为这场世界水准的国际盛会,为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张“全家福”,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印记”。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政协要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全力参与到峰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中,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在5月初召开的青岛市政协第八次常委会议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军向市委立下“军令状”,更是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号令既出,唯行不返。政协视察、调研和专题议政迅即展开———

组织住青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围绕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及“街长制”推进情况进行视察,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提出要以精细绣花的功夫、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锲而不舍的长效机制,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把城市精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打造一个“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美丽海滨城市。

召开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德法共济,推进城市文明建设”进行专题议政建言,建议增强在城市文明建设中德法共济、德法同治的意识,打好城市文明建设的“持久战”“精准战”和“攻坚战”。以创新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善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和城市治理与时俱进。

组织动员全市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安全保障、环境保障、对外宣传推介、服务保障和后峰会时期成果运用等方面,向市委报送建议。

委员有担当,政协才有力量。政协委员是青岛这座城市的主人,理应在服务保障上合青岛峰会中努力展现新作为、彰显新价值。青岛市政协向全市529名政协委员发出《关于发挥政协组织和委员作用为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倡议,把服务保障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与深入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紧密结合,要求委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委员岗位上为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做贡献。

“上合青岛峰会的主会场坐落在我们市南区,按照一切服从峰会、服务峰会、保卫峰会的要求,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宣传者、助力者、示范者,形成期盼峰会、参与峰会、奉献峰会、共享峰会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青岛市政协委员、市南区政协主席任宝光说。

“在上合活动保障任务面前,我们科学统筹企业资源,充分协调有关部门,全力配合交运集团承担通勤保障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青岛市政协委员、交运(青岛)温馨巴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丽华说。

青岛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员、青岛风鸟集团副总经理李雪麟建议,以上合峰会为契机,在青岛市航空口岸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以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及周边国家交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提升中国入境旅游业发展水平。

一项项调研视察、一件件议政建言、一次次交流沟通,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和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上海精神”,在这座山海相依水连天、万里银波云如烟的岛城汇聚升华。

青岛,这颗美丽的“黄海明珠”在这如梦的6月,镌刻着上合峰会浓墨重彩的印记,再次乘风远航。青岛政协,也将借这次峰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青岛 保障 政协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