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依法依章履职尽责 围绕中心献计出力

2018年06月12日 09:10 | 作者:刘奕锋 | 来源:四川政协报
分享到: 

6月7日,在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后,十二届省政协委员第一期学习培训班举行培训总结。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会议,秘书长王建军作学习培训总结。

下载

资料图

会议指出,这次学习培训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实战性和实用性,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了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以及新时代政协委员高质量履职的相关要求,通过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分组讨论和委员自学,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委员们深化了对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政党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加深了对全省工作大局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着力方位和具体要求,增强了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的能力;深化了对人民政协的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委员的责任、义务和履职基本方法,增强了当好政协委员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发挥委员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遵守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是贯彻落实政协章程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委员作用的有力保障。全体委员要学以致用,坚持依法依章履职尽责,积极参加政协会议、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面创新改革等全省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省政协机关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委员服务管理工作,为委员履职进一步搭建好平台。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杜兰举等出席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履职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