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中国造”医疗图像AI独立超算中心“神农1号”建成运行

2018年06月12日 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造”医疗图像AI独立超算中心“神农1号”建成运行

    希氏异构创始人宋捷介绍“神农1号”超算中心相关情况。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6月8日电 (王鹏)6月8日,目前国内算力最强的专用于医学图像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平台——“神农1号”超算中心在成都正式运行并对外发布。

据悉,在医学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发方面,中国在医疗数据资源上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但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才有可能把有用的医疗数据变成有用的医疗智能,从而更快的让医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让人工智能真正提高我们的医疗整体水平。

此次发布的神农1号超算平台由希氏异构公司董事、国际知名AI科学家和高性能计算专家吴韧博士率领异构技术团队设计。据介绍,这台超级计算机I期工程采用了64个英伟达最新的TeslaV100 GPU,配合高速网络、独特的系统设计、独到的算法和软件的优化,整个系统能够非常高效的完成各种医疗人工智能的训练任务。

吴韧博士告诉记者,神农1号I期训练Image Net模型只需要52分钟,而传统的服务器训练通常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其运行的自主研发的超算并行训练软件具有在1024GPU系统上保持90%的线性加速。“这套强大系统的计算能力,可以加速医疗图像相关的多种模型训练,相信近期可以有更多的具有应用价值的医学人工智能模型快速推出。”

希氏异构公司高性能计算专家吴韧博士向公众讲解“神农1号”超算中心。 安源 摄

希氏异构公司高性能计算专家吴韧博士向公众讲解“神农1号”超算中心。 安源 摄

“神农1号”超算中心由希氏异构投入巨资全力打造、部署。希氏异构创始人宋捷表示,作为一家拥有足量医疗数据资源的公司,神农1号的成功运行,将使医疗图像AI的数据训练效能实现飞跃,在多个细分医疗领域也有望短期内获得更大的突破。

据悉,希氏异构是一家从事医学多细分领域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发的企业,该企业在消化内镜AI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的地位,2017年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布了全球第一台AI消化内镜,该企业同时致力于CT、超声、皮肤、心电等领域的AI应用技术研发。(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中国造 医疗图像 AI 神农1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