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我是型动派”开启个人形象IP新风尚——首届“我是型动派”暨个人形象IP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13日 09:17 | 作者:桂楷东 | 来源: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分享到: 

如何定义美?“我是型动派”开启个人形象IP新风尚

——首届“我是型动派”暨个人形象IP论坛在京举行

有人曾说: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一分钟展示自己 ,另一分钟让别人喜欢你。在这两分钟里,如何通过个人形象IP让人过目不忘?如何通过精准形象定位让自己成为自己和企业的“形象代言人”?

850d1d5842ba49dda504f5e120aecbb0

6月10日,由壹号裁衣携手《中外管理》杂志社联袂打造的第三届“郡王府文化周”重点推荐活动——[我是型动派]暨个人形象IP论坛在北京郡王府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近百人出席论坛,共话如何打造专属自己的形象IP。

“内在美”与“外在美”

专家支招,答疑释惑。一场圆桌对话“如何塑造个人形象IP?”将整个论坛推向一次高潮。当“内在美”与“外在美”相遇谁又将占据上风呢?

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教授认为:“个人的美是应该内外相呼应的。初级的美是一般外在的视觉审美,包括基本的色彩、轮廓、比例和风格。而深层次的美需要人内在的积累,对美的认知,整体的素养等。而将诚意、担当、尊敬之内在品德外化于言谈举止、衣着格调的个人形象上才是最高层次的美。”

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则从时空理论出发,他认为美是有时空的。哲学追求的美,是真善美的统一,真是天人合一,善是知行合一,美是情景合一,从中国传统文化角度讲,美是在正确的时间空间中对道的认识和实践。所以个人形象需要重视,而重视个人形象是为了在社会中更好的实践道和推广道,是一种美的推广,是个人责任和社会责任的统一,放弃个人责任肯定无法实现一个人的社会责任,也肯定无法实现美。

而来自中国服饰业资深零售专家的王奕程认为,从穿衣服本身来说没有对错,但是得体的外在穿衣能够影响内在的自信,有时候穿名牌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让自己感觉有能量。

“我是型动派”与“个人形象IP”

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形象IP?如何通过个人形象IP带动个人和企业的品牌形象与竞争力?“我是型动派”与“个人形象IP”又有何关系?

为此,“我是型动派”发起人、壹号裁衣创始合伙人简铭说出了他的初心。

“我们不崇尚‘以貌取人’,因为一味的‘以貌取人’确实不够客观和全面。但不能否认,这又是个‘以貌取人’的时代,你展示给别人的形象就是别人对你的印象。就像杨澜所说:没有人有义务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

“我们发起‘我是型动派’代言计划,不是要为壹号裁衣代言,而是通过服装、造型、影像、slogan等多种元素与载体,既为渴望构建自己形象IP的人提供了一个直接路径和舞台,又通过海报、展览、媒体宣扬一种价值观,彰显一种态度,为自己发声、为自己代言。壹号裁衣只是这次活动的发起方和服装提供方。”

做型动派,为自己代言

走入郡王府的院落,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当历史悠久的郡王府文化与现代流行时尚元素相结合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很难想象裁缝这种古老的职业,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能够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北京甘肃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认为,通过与壹号裁衣的结缘,使她意识到穿衣得体,既是对自己尊重也是对他人尊重。

“现在市面上各种私人定制很多,但像壹号裁衣这样,有技术体系、有服装产品、有形象管家服务,还有各种创意体验的平台并不多见”,瞿金叶在发言中讲到,私人定制不能只是噱头,而是要实打实的提供好的产品和体验,定制服务创造的不仅仅是一种服务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与生活态度。

“我们是很注重文化和创意体验价值的。比如我们联合《经济观察报》发起‘形象大讲堂’全国公益巡讲、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基金发起‘唤醒衣橱’行动2018等多种品牌文化活动。”简铭告诉记者,就如这次活动的宗旨和宣言:

你未必出类拔萃,但一定要与众不同;没达到一定高度,不适合如此低调;做型动派,为自己代言。(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形象 ip 人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