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戊戌(2018)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举行 刘奇葆出席

2018年06月13日 09:59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9日,戊戌年(2018)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等出席大典。

编钟鸣盛世,心香敬始祖。上午8时30分,代表荆楚灿烂文化的编钟乐舞,礼迎四海宾客。在奉请仪式环节,奉祀方阵、花车方阵、贵宾方阵沿着广场中轴线依次入场。热烈的《扶犁乐舞》后,刘奇葆宣布,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开幕。顾秀莲与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恭启圣门。在庄重的音乐中,出席大典的嘉宾代表向炎帝神农敬献花篮。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代表,以及来自文化、宗教、企业等领域嘉宾敬献高香。56个民族代表共同恭读《颂炎帝文》。大典在歌曲《炎帝大歌》、《中国新时代》中落幕,颂扬炎帝精神的赞歌回响在烈山之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炎帝 戊戌 世界 华人 故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