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张树华担任央视“友谊勋章”颁授仪式报道嘉宾

2018年06月14日 12:5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会员张树华应邀担任央视“友谊勋章”颁授仪式特别报道嘉宾


和平号角东方嘹亮,友谊传承绵延流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友谊勋章”。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对首枚“友谊勋章”颁授仪式进行了特别报道,报道邀请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树华担任评论嘉宾。张树华回顾了我国勋章制度不断完善的历程,详细解读了我国设立“友谊勋章”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友谊勋章”的设立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号召力、国际感染力不断提升!

张树华,1998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北京市东城区委主委,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国外社会科学》杂志主编。

张树华长期致力于政治理论、世界政治、比较政治、苏联-俄罗斯问题、民主化问题、功勋荣誉制度专业领域学术研究,先后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研究报告及文章4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20余部(其中专著、主编9部),研究成果多次获中国社科院(省部级)颁发的优秀科研成果奖和优秀对策信息奖。曾主持或参加10余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科院重大(重点)课题研究。

主要代表作有:《私有化是福?是祸?-俄罗斯经济改革透视》(独著),经济科学出版社,1998年;

《过渡时期的俄罗斯社会》(独著),新华出版社,2001年;

《当代俄罗斯政治思潮》(专著),新华出版社2003年;

《中国与俄罗斯:政治改革与政治发展》(论文集),副主编,新华出版社,2006年;

《普京文集 2002-2008》(译著),总编及译校,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

《国外社会科学论丛·上下卷》(论文集),主编(含部分撰写)之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9年;

《中外功勋荣誉制度》(专著),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报道 嘉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