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环保治理不容“表面整改”

2018年06月14日 13: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4日,生态环境部集中约谈重庆石柱、广西玉林和江西宜春等3市(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严禁表面整改,敷衍应对,得过且过;严格自然保护区管理,绝不允许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而谋求一时一地增长。近期生态环境部专项督察发现,石柱、玉林、宜春3市(县)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不力、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等突出。(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点评:在当前的环保治理“最严时代”,一些地方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倾向与消极应对之风,各级地方政府的“行动者”角色仍待强化。约谈是手段不是目的,重点是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警示其他地方以此为鉴,查找不足,主动作为,让环保成为地方政府工作的常态,而不是“一阵风”。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环保 治理 表面整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