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全省政协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年06月15日 08:3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全省政协系统共话党建工作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今天,将理论研讨动员会和党建工作座谈会‘合二为一’,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组自身建设,以此来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5月25日,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在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暨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表示。

95E85C72166D28077E9DBD52D0B9139F

资料图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传达全国政协关于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重要部署精神,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传达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福建省政协及各设市、区、县政协负责人认真聆听,并就各地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创新深入交流,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南平市政协党组把开展“春天行动”走访委员作为改学风、转作风、正党风的重要载体,通过集中走访、重点走访、专题走访、创新走访等方式,与委员拉家常、话发展,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汇总归纳委员的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作为决策参考。南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健平深有感触,委员是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密切联系委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委员,要强化委员的主体地位;主动贴近委员,要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2017年,晋江市政协330名委员中有2700人次参加各类履职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仁达看来,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的核心作用,要强化“主心骨”,增强“凝聚力”,激发“活力源”。多做政协该做的事,干好政协特有的事,拓展政协能干的事,突出以点带面,注重优势发挥,助力非公党建,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更大成效。

上杭是著名的古田会议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所在地,是革命老区。上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英峰建议,培育“红土学风”品牌,丰富学习内容,多形式拓展教育空间;彰显“红土清风”品牌,完善制度规则,倡导清风正气;提升“红土先锋”品牌,推进参政协商,有效议政监督;擦亮“红土同心”品牌,广泛联系协作,加强文史工作。让革命老区红土更红,政协基层党建基础更实。

清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炳辉认为,党组要当“引擎”,在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协商中“把方向”;党员要当“头羊”,在科学议政中“建实言”;委员要当“主体”,在提质发展中“唱主角”。武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云川建议,要以廉政建设为基础,把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起来,做到人人有责任、有压力、有动力。

“大家的意见客观、建议中肯,省政协会后将认真总结梳理,推广好、运用好,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在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增强政协履职实效的各项工作中。”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抓紧制定方案,按步骤有序实施,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建大加强,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