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昆药集团长效降糖药“苏帕鲁肽注射液”获临床批件

2018年06月15日 09: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6月13日,昆药集团发布公告,其控股公司上海银诺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昆明银诺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统称“银诺医药”)胰高血糖素长效降糖药物“苏帕鲁肽注射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批件,并将于近期开展相关产品的Ⅰ期临床试验。此研发项目是昆药集团慢病领域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公司向生物制药领域的开拓性探索,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次获得临床批件的药品“苏帕鲁肽注射液”,是银诺医药开发的一种针对2型糖尿病的长效降糖药,是一种用基因工程重组蛋白技术制作生产的创新生物药。银诺医药是2014年昆药集团与王庆华教授、香港医韵医药技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专注于治疗内分泌代谢性慢性病的创新生物药研发公司,以开发GLP-1抗糖尿病药品为主,昆药持有其51%股权。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快速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民众生活习惯的改变,糖尿病患病率显著上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有1.14亿糖尿病患者。GLP-1是一种重要的肠促胰岛素激素,能够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释放,抑制食欲及减缓胃排空等途径降低血糖,但天然GLP-1的半衰期较短,患者依从性较差,亟待开发长效GLP-1类似物或GLP-1受体激动剂来改善情况。

昆药集团董事长汪思洋表示,如苏帕鲁肽成功上市,将成为昆药集团又一重点产品,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带来新动力,在GLP-1制剂总体呈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市场是可期待的,昆药还将致力于开发出更多安全性更高、疗效更强、机制更协同的创新药物,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昆药集团 长效降糖药 苏帕鲁肽注射液 临床批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