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2018年06月15日 09:5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补充雌激素,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永葆青春。

雌激素低会有哪些危害?

1、 影响皮肤。雌激素对于皮肤来说是一种美化剂,如果没有了雌激素的支撑,皮肤会变得更加的暗黄和粗糙,弹性变得越来越差。

2、 影响身体。因为雌激素比较低整个身体的激素也会变得非常的不正常,让女性加快衰老的速度,同时也容易导致大部分钙的流失,导致骨质疏松。

3、 月经失调。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太少也会引起女性的月经失调、月经量过多、月经一直不准时等,如果出现问题应该及时去医院调理。

4、 导致身体肥胖。雌激素的减少是内分泌失调的一种表现,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调理的话,会让女性的身体短暂性的出现肥胖,减肥变得更加困难。

吃哪些食物可以补充雌激素?

1、 大豆的食品

我们平时喝的豆浆、吃的豆腐里面富含大豆异黄酮和雌激素相似,大豆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有利于调节雌激素的代谢和平衡,大豆里面含有天然的雌激素,能够为女性补充雌激素,尽量每天早晨喝一杯豆浆或者吃豆腐菜。

2、 坚果

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改善女性焦虑的症状,让身心变得更加的放松,减轻压力,可以保持雌激素分泌的平衡。

3、 卷心菜

卷心菜里面富含硼能够有利于促进雌激素分泌,而且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促进身体的排毒,有利于皮肤的健康。

4、 蜂王浆

蜂王浆里面还有小部分的雌激素,能够更好的补充雌激素的不足,同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调节内分泌,提高身体抵抗力,改善睡眠。

温馨提示

女性的雌激素太低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应该积极的补充雌激素,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人工合成雌激素来补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女性 雌激素低 危害 食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