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夏季油性皮肤要勤洗脸吗?油性皮肤怎么正确洗脸

2018年06月15日 09:5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夏季,我们身体皮肤容易出很多汗,这会让人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尤其是油性皮肤的人,在炎热的天气里皮肤不仅容易出汗,还容易分泌很多油脂,会让其感觉到特别的不舒服。所以常看到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天要洗很多次脸,但是这样洗脸真的正确吗?

夏季油性皮肤可以多洗脸吗?

一般来说,油性皮肤是不可以经常洗脸的,因为皮肤油脂本来就多,而经常洗脸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就容易让皮肤的保护层受损,就进一步的刺激油脂分泌,使得油脂分泌平衡被打破后皮肤就会更加油腻。甚至有些还会出现皮肤抵抗力下降,变得敏感脆弱,对皮肤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油性皮肤不可以多洗脸,不管是在夏季还是在冬季。

油性皮肤要怎么正确洗脸?

一、 用温水洗脸。油性皮肤洗脸水的水温是很重要的,不要为了图省事而直接用冷水洗脸,也不要觉得要很热的水才能洗净脸上的油污,这样都是皮肤有很大伤害的。正确是要用温水洗脸,这样才可以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丢失。

二、 正确使用洗面奶。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都要注意用量,每次洗脸都不要用太多,取硬币大小的一坨即可,在擦脸之前先将洁面乳挤在手心上充分揉搓,直到打起泡沫后再抹到脸上。一定要打到起泡沫才可以涂抹在脸上,因为洁面乳泡沫如果不充足,不但达不到清洁功效,还容易残留在毛孔里,引起痘痘滋生。

三、 用冷水撩洗脸部。在洗完洁面乳之后,可以用双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时用蘸凉水的毛巾轻轻敷脸。 这样不仅可以让毛孔收紧,同时可以促进面部血液的循环,可以控制皮肤油脂分泌。

四、 在洗脸后使用护肤品。油性皮肤的女性在每次洗脚后可以选用一些控油的爽肤水拍打皮肤,让皮肤油脂分泌不会太多,又可以保持皮肤不会过于干燥,这样也可以让脸部看起来清爽不油腻。

温馨提示,谁都不希望自己的皮肤看起来很油腻,这样会让人感觉不干净。但是也不要为了让自己皮肤看起来不油腻,就一天洗好几次脸部,这样就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只有采用正确的洗脸方法,才能让自己脸部看起来干爽。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 油性皮肤 如何正确洗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