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网络医疗广告套路太多迷人眼

2018年06月15日 10:46 | 作者:杜晓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距离魏则西事件的发生已过去两年时间。近日,搜索引擎医疗广告再次引发关注。据相关媒体报道,“存在搜索公立医院时出现民营医院、搜索疾病名称时出现多个广告、搜索到的医院存在术中加价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记者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他们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

QQ截图20180615104435

医疗广告影响获取信息

薛琪(化名)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前段时间,她因为牙疼,于是想通过搜索引擎找一家合适的口腔医院,但是在搜索过程中总会弹出一些医疗广告,而且有些排名靠前的医院并不是出名的公立医院,而是费用较高的私立医院。

“我搜索时,页面会出现一些私营的比较贵的口腔诊所,这样就会导致我搜索不到想要的医院信息。而且,我感觉搜一些比较好的公立医院时获得的信息不多。”薛琪说。

另外,薛琪还发现,在搜索过程中,医疗广告影响到了有效信息的获取。

“本来关于有些医院的有用信息就不多,我一点开发现有些还是广告,我就没有兴趣继续在网上搜索了。医疗广告很影响我获取信息。”薛琪说。

薛琪告诉记者,搜索时遇到的医疗广告很多都不是正规公立医院的广告。

“感觉一般公立医院都是不打广告的,我搜索口腔医院,如果弹出来的是价格较贵的私立医院,要想知道这家医院怎么样,就得去其他地方看一下点评才知道。”薛琪说。

薛琪还透露,在查询医院的收费情况时,具体明确的价格信息不多。

“我主要想看看价格贵不贵,但是网上都没有给出具体的价格。有些医院在网上搜索出的具体信息较少,有用的就那么几条。”薛琪说。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医院 林浩 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