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组织“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在沪签署

2018年06月15日 10:50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民建上海市委、民建江苏省委、民建浙江省委、民建安徽省委在沪共同签署“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主委洪慧民,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陈小平,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

郝明金指出,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认真思考、积极探索、主动对接,以充分共商、共建、共享的实际行动,力推长三角民建组织大协作,助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大计,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

郝明金希望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参政党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协议达成的新共识、明确的新任务,趁势而进、积极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下功夫、抓落实、求突破,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参政党能力建设。通过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促进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建组织合作、互补、互促,切实加强工作联动和自身建设,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有序推进基层组织共建共享;建立民建长三角一体化论坛等多种平台,就热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建立民建特色工作和品牌项目共享机制,加强组织之间的联动和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民建企业家和高校会员的作用,建立会员企业和四地高校更紧密的联系。要凝心聚力,积极助推国家发展大计。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建组织要发挥各自所长、紧密协作、积极谋划,不断创新完善合作机制。根据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方向、方面、方法,深入调研、实事求是,提出既有前瞻,又能落地的真知灼见,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助推长三角省市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助力国家发展大计。

郝明金充分肯定了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签署“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意义。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打破行政区划、实现区域协调发展是必然要求。长三角三省一市民建组织先行先试,形成区域协作、多方联动的新局面,可以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提高民建整体履职能力,助推长三角地区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有效率的发展。

周汉民主持签约仪式,介绍了协议签约背景和协议主要内容。他强调,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桥头堡。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内在要求。把长三角建设成为全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党和政府及人民的共同愿望。

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秘书长沈永铭及机关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长三角 组织 协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