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墨西哥欲反击美汽车关税 将对美玉米大豆开铡

2018年06月15日 15:08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英媒称墨西哥欲反击美汽车关税 将对美国玉米大豆开铡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英媒称,墨西哥官员们近日对路透社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征新关税造成贸易争端升级,墨西哥可能对每年进口达40亿美元的美国玉米和大豆开铡,目前该国正在研究如何降低这类举措的相关冲击。

据路透社6月14日报道,本月稍早,墨西哥宣布对自美国进口的钢铁、猪肉和波本酒等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特朗普决定向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举措。

但墨西哥对最有利可图的美国农产品谷物,尤其是用来饲养墨国牛猪鸡的饲料玉米和大豆,则并未采取行动。

报道称,对这类产品开征关税,将是打击美国玉米农户最大出口市场的最后手段,而这样的举措也会伤及墨西哥自己的行业。但墨西哥已经在增加进口自巴西和阿根廷等供应国的谷物,可望减轻这类举措所带来的冲击。

“这个议题是第二阶段的步骤,”墨西哥全国农业联合会领袖人物博斯科·德拉韦加说。该组织是墨西哥主要的农业游说团体。他表示,他6月4日参加了该国经济部的一场会议,会中讨论了对谷物课税的议题,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也出席了会议。

“这项举措被刻意留待重大危机阶段时使用,”德拉韦加说。

他表示任何对谷物采取的措施,将剑指美国玉米生产带,比如密苏里州、堪萨斯州、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这些州都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选举时的票仓。

墨西哥农业部主管国际贸易的官员劳尔·乌特亚加表示,墨西哥“现在”不会针对美国谷物,但不排除未来有此类行动,并称墨西哥在寻找替代的供应来源。

一位经济部官员不愿表明官员们是否在研议对美国谷物课税,该官员并再次提及本月稍早所宣布的报复性关税。

一位知情的贸易人士称,他们决定在报复期间不实施该措施,是为了在继续谈判时保留砝码,并避免价格升高损及墨西哥消费者。

报道称,特朗普决定对汽车进口关税启动国家安全调查,是最让墨西哥担忧的事情,此举可能令墨西哥规模达670亿美元的汽车行业受到冲击。

“这就是我们为何正在做准备,”德拉韦加说。

报道称,乌特亚加提到2017年他与17位墨西哥谷物买家组成两个贸易代表团前往巴西和阿根廷,目标直指发展替代美国的供应方。乌特亚加是1990年代初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墨西哥方面最初的谈判代表之一。

“我在强调南美(进口),”他补充说,“只是因为这是目前最可行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墨西哥欲反击美汽车关税 将对美玉米大豆开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