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东部发生爆炸致20死30伤

2018年06月17日 09: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6月16日电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16日说,阿富汗塔利班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当天下午在该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一个集会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伤。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陶拉·霍吉亚尼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当天正值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许多人在贾拉拉巴德郊区举行集会,欢庆阿政府与塔利班在开斋节期间停火。正当人群进行欢庆时,塔利班武装组织的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发生爆炸,造成包括塔利班武装组织成员、阿富汗安全人员和当地平民在内的至少20人死亡,另有30人受伤。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

目前尚不明确爆炸具体原因,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爆炸。

阿富汗政府本月7日宣布,将从6月12日开始与塔利班停火一周左右,停火对象不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塔利班组织也于9日宣布,开斋节期间与阿富汗政府军停火3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阿富汗 发生爆炸 东部 塔利班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