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与民进新疆各级组织座谈

2018年06月19日 11:1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在新疆调研期间,专程前往民进新疆区委会,亲切会见了民进新疆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组织负责人及会员代表,与大家进行座谈。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副主委孙钰华、罗皋毅、何新林出席。孙钰华主持座谈会。

王刚认真听取了新疆各级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和会员代表发言,慰问援疆会员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区委会各级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疆民进广大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王刚指出,今年是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民进新疆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要将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一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党和国家的治疆方略,要集中力量、尽力而为,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部署,以及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增强履职实效,完成参政党的新使命。二是更好地促进大团结大联合,这是党派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一个重要作用。要和风细雨,广泛、深入地去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帮助化解社会矛盾,反映所联系群众的利益诉求,增进社会团结,争取更多最大的共识,来保护和维护好现在大好的发展局面,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进一步显示出来。我们民进会员不仅仅是统战工作对象,也是统一战线的工作者,参政党不仅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的职能,更要联系和影响周围的群众工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同心圆工作。

王刚强调,社会服务工作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疆区情特点,深刻认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推动社会服务工作有新作为、新面貌;围绕新疆的民族团结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品牌“同心彩虹”校长培训班项目;发挥企业家联谊会的资源优势,在捐资助学、智力扶贫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构建服务平台,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合作,推动形成更加有效和务实的社会服务工作新格局。

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汇报了2017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安排;民进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罗皋毅、民进石河子市委会主委何新林就近年来市委会的工作作了汇报;会员代表倪宏鸣、韩琼就“双岗建功”及援疆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会员洪春华、骆汉泉、周同强等先后就新疆高校思政教育工作、戏剧进校园开展情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期间,王刚走访了民进新疆区委会机关,就机关建设情况进行参观并座谈,同时,亲切慰问了山西援疆会员韩琼。

区委会常委、委员、各级基层组织代表及区市二级机关干部共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 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新疆 各级组织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