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庞达率队到绿色草原牧场调研

2018年06月19日 13:39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3日,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率领重点课题调研组到农垦绿色草原牧场,就草原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以及草牧业循环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绿色草原牧场天然草场混播苜蓿地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示范基地、改良草原种植紫花苜蓿地块等现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草原生态保护与建设、天然草场资源利用与提质增效、牧草科技推广应用及成果转化等具体情况,并与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副局长唐立华、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科技局局长姜成、黑龙江草原牧场副场长董立君等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庞达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首次把“草”纳入了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由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承担的国家和省级草原生态文明建设调研课题,与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契合,是国家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调研,看到垦区、牧场在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牧草科技示范推广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很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

庞达强调,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资金技术等方方面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律、法规、政策。要持续加大科技应用推广、人才队伍建设、资金政策保障等方面的力度,不断夯实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基础。要全面总结经验、认真梳理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从实践出发为国家政策制定提供可靠依据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各位专家还分别从政策分析、规划设计、科技推广、技术标准等方面与牧场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秘书长葛文杰,大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大庆市委主委赵福君及农垦齐齐哈尔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草原 调研 建设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