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青海辽宁福建九三学社共同举办监督委委员履职培训班

2018年06月19日 16:12 | 作者:程颐农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九三学社青海辽宁福建省委共同举办省委委员暨监督委委员履职培训班

6月5日至9日,为帮助九三学社青海省委新一届省委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理论,贯彻落实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把青海九三的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经前期精心筹备和充分沟通协商,与社辽宁、福建省委共同举办了“九三学社青辽闽省委委员暨监督委委员履职培训班”,并首次结合现场教学将助推精准扶贫和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活动融入培训。社省委副主委刘唐春、秘书长常月宁带队,来自各基层委员会和支社的共46名社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以提高履职能力为主题展开。针对学员的特点和需求,邀请原社中央副主席陈抗甫、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顾颀、福建省社科院研究员郭健青、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朱仁显,分别作了《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理论探讨》、《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发展》、《领导干部传播沟通语言艺术》的讲座。社中央监督委副主任刘政奎、社中央组织部副巡视员陈晓英应邀专程到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就社内监督工作为三省学员们进行指导和授课,授课教师们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讲授,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现场考察教学中,学员们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工作过的政和县石圳村学习了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并前往廖俊波曾帮扶挂点的杨源乡考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到东平镇考察社福建省委的精准扶贫助推项目等。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走访了社福建省委机关,并与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美琼、副主委马祥庆、秘书长李金算等机关干部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学习。参训学员们对此次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不但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履职能力培训,也是一次深刻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是精神的激励、灵魂的洗礼,今后要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履行参政建言职责,关心社会服务,在本职工作中更加担当作为,在社务工作中更加尽职尽责,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程颐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监督 九三学社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