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高云龙:开创工商联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

2018年06月19日 15:00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高云龙:凝聚人心 汇聚力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开创工商联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近日在京举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参加研讨班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现摘发相关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浩瀚深邃、博大精深,是统一战线领域凝心铸魂的旗帜,是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工作的行动指南。

做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依靠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汪洋同志指出:“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力量和智慧需要更加广泛的统一战线”。目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近9000万,把他们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是工商联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

做好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一战线工作,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找准圆心,增进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引导他们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明确“三个没有变”;

坚持市场经济改革取向,明确“三个平等”;

坚持“两个不可侵犯”,明确依法保护产权;

坚持“两个都是”,明确“两个重大”;

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明确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坚持“两个健康”,明确“两个关注”“两手抓”。

这些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个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将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团结—批评—团结”,坚持一致性基础上的多样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展降成本第三方评估,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外部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作者为全国工商联主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工作 新时代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