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栗战书分别会见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希腊议长武齐斯

2018年06月19日 20:56 | 作者:谭晶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谭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19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希腊议长武齐斯。

在会见莫拉莱斯时,栗战书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栗战书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将中玻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引领中玻关系进入新时代。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高层往来,加强务实合作,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两国立法机构要加强友好往来,为双方发展与合作提供制度、法律保障和社会基础,把中玻关系打造成中拉关系、南南合作的典范。

莫拉莱斯表示,中国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感谢中国对玻方的支持,双方在执政理念和国际事务上的立场相近,支持两国立法机构增加交流,加强相互借鉴。

在会见武齐斯时,栗战书表示,中希两国具有深厚传统友谊。在习近平主席和希方领导人共同引领下,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龙头,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希腊议会加强交流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法律和社会环境,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武齐斯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希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成为欧中合作的桥梁。希望双方加强立法机构交流,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蔡达峰参加会见。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战书 莫拉 拉莱 总统 莱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