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康复理疗宣传推广项目》专家研讨会召开

2018年06月20日 09:16 | 作者:王菡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王菡娟)日前,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普及传统中医药文化及康复理疗文化的《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康复理疗宣传推广项目》首次专家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医学界的数十位知名医学专家和康复行业内资深人士共计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健康中国”集智建言。

据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流动人口总量已达2.47亿,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在外工作的人群年龄结构和疾病范围都发生了较大改变,因病致残和意外事件致残人数明显上升。

据了解,《全国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工程康复理疗宣传推广项目》将与医疗机构和社会组织携手,选择人口规模较大的城市,通过康复数据库建设、康复长效服务建设、康复人才队伍建设、健康知识普及等项目建设,使先进的康复理疗技术走进广大群众,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流动人口 健康服务工程 康复理疗 宣传推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