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强烈谴责土美军队进入曼比季地区

2018年06月20日 10: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9日电叙利亚外交部1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和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曼比季地区,并强调说叙利亚政府决心解放所有领土。

声明说,土美在曼比季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其目的在于延长叙利亚危机并使其更加复杂化。叙利亚军队和人民有决心从任何外部势力手中解放所有领土,维护叙利亚的统一和主权。同时,叙政府敦促国际社会对“美国和土耳其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侵略行为”予以谴责。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8日证实,根据土耳其和美国达成的合作路线图,土美军队正在联合巡防曼比季地区。

曼比季地区靠近土耳其边境,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控制。“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军支持。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 土美军队 曼比季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