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总理表示相互尊重和信任对澳中关系至关重要

2018年06月20日 10: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堪培拉6月20日电(记者赵博)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19日在出席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堪培拉联谊日时说,澳中两国紧密关系是建立在多方交流上的,相互尊重和信任是两国关系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特恩布尔当天出席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举办的堪培拉联谊日活动并发表演讲。他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是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拥护者,两国签署了自贸协定,都承诺向对方开放更多的市场。中国巨大的进口市场是其他国家无可比拟的,必将带动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

特恩布尔说:“相互尊重是两国关系的绝对关键,我对这种两国关系保持乐观态度,无论如何发展,澳中关系都会更加紧密。”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为扫除两国关系的乌云和使其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我们需要更多交流和包容,不断减少偏见和偏执。我们需要多从积极角度看待彼此的发展和政策意图,不断克服冷战思维。我们需要建立更多互信,不断缩小误解。我们需要在两国之间建立更多的纽带,而不是藩篱。我们需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管控分歧。”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在致辞中说,中国与澳大利亚建交46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外交最高级别的合作关系。

堪培拉联谊日由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举办,得到澳外交贸易部的支持,旨在探讨中澳贸易投资关系,每年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举行。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加强两国人文交流,重视服务贸易。

编辑:秦云

关键词:澳中关系 尊重 信任 澳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