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彩虹行动”2018年新疆校长培训班开班

2018年06月20日 10: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同心·彩虹行动”2018年新疆校长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6月16日上午,由民进中央主办,新疆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同心·彩虹行动”2018年新疆校长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主持开班式。

新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波,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民进新疆区委会原主委牛汝极出席开班式。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受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委托,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对参加培训的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给予培训班大力支持的中共新疆自治区委统战部、自治区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表示感谢。

王刚指出,民进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多党合作事业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全面加强参政党的履职建设,要在新的时代改革创新,要把新疆项目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王刚希望,一要更好地服务于中共中央的治疆方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民进举办新疆校长培训班的初衷和使命,就是要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的实现。二要更好地发挥民进教育资源优势和特色。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70%以上的教育界会员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一方面要发挥优势,办好每一期培训班,另一方面还要着眼于帮助新疆解决教育领域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推动新疆的发展。三要更好推动上下联动。要在新疆自治区党委、政府、统战部、教育厅,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师范大学等各方建立良好协作的基础上,从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培训沟通合作的体制机制,提高培训效能。

牛汝极代表新疆师范大学致辞。他希望“新疆校长培训班”成为联接民进与新疆的桥梁,成为携手同心传播教育文明、传递爱心希望的绚丽“彩虹”。

孙长波代表自治区教育厅对民进中央近年来针对支援新疆建设举办的系列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训校长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孙钰华,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新疆区委会、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参加了开班式。

据悉,本期培训班有来自新疆12地州的6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为期15天,以“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为主题,将从价值领导力、专业领导力、行政领导力三个方面,围绕“规划学校发展、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营造特色文化以及调适外部环境”六个专题邀请疆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校长的综合能力,促进新疆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支持新疆教育发展。(开明慈善基金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民进 校长 开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