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建太空军俄罗斯不干了:若违约 俄将强烈报复

2018年06月20日 13:46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建太空军俄罗斯不干了:若违约,俄将强烈报复)

QQ截图20180620075124.jpg

海外网6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国防部立即启动组建第六军种“太空军”的进程,以确保美国在这一领域的“统治力”。消息一出,俄罗斯方面就警告称,美国计划建立“太空军”可能会导致灾难。如果美国胆敢违反《外层空间条约》,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送入轨道,莫斯科方面会准备好进行“强烈报复”。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在特朗普命令创建这一美军新分支后不久,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负责人邦达列夫就对媒体表示“太空军事化是一场灾难”。这位参议员警告称,美方可能会违反规范太空非军事化的国际协议,从而使国际安全面临严重危险。

“如果考虑到美国人在其他领域做了什么,那么他们就有很大的风险会在这一领域(太空)犯下严重的违规行为。如果美国退出1967年禁止在太空部署核武器的协议,(此举)不仅将受到来自我们国家的强硬回应,而且还会受到来自其他国家的强硬回应,(这一协议的)目的就是维护国际安全。”邦达列夫说。

美国1967年签署了《外层空间条约》,这一条约禁止各国在地球轨道上部署核武器和任何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还禁止各国在外空测试任何武器,或是在月球和其他天体上建立军事基地。

对于建立太空部队,特朗普似乎也是考虑已久。2018年3月,这位美国总统曾提出欲在美国军队中增加一支“太空部队”,但在很多人看来,这或许只是特朗普临时起意,甚至是一个玩笑。5月1日,美国总统再次提及此事,并表示自己是在“认真考虑”建立一个新的军事部门。最终,6月19日,特朗普正式宣布将组建“太空军”,并将其称作是国家安全问题。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太空军 俄罗斯 特朗普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