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年内将认定市级文创产业示范园区

2018年06月20日 19:57 | 作者: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张漫子)北京市20日宣布启动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计划在年内认定市级文创产业示范园区,并按照今日发布的“示范园区政策十九条”予以支持。

北京市文化改革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正式发布《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加快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

对于文创产业示范园区的认定,办法强调了园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属性,提出了7条文创园区认定标准及“双70%”的量化指标,即截至申报时园区入驻率达70%以上、园区内文创法人单位数占已入驻法人单位总数的比例应达70%以上。

意见针对示范园区提出了七个方面19条政策,即“示范园区政策十九条”,对示范园区开展公共服务、培育和引进骨干文化企业、开展文化金融服务、保护利用老旧厂房建设分园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并在园区文化企业培育、文化人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意见还鼓励示范园区建设运营管理机构将现有老旧厂房、特色工业遗址等存量设施资源改造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分园。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对于符合支持条件的老旧厂房保护利用项目,将按照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程序和现行政策给予支持;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较好的项目,按照一般支持标准再上浮10%给予补贴,单个项目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园区 产业 示范 认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