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参议院通过的法案 恐让美国史上最贵战机订单告吹

2018年06月20日 22:45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F-35战机。(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18日晚,美国参议院以85票对10票通过《国防授权法案》,其中两党附加了一项条款,禁止把F-35战斗机交付给土耳其,这也让美国史上最大一笔战机订单面临告吹的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安卡拉原本计划为每架F-35战机支付约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共购买100架,该订单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战斗机订单。参议院的这个举动,可能会让这个最贵战机订单取消。

德国N-TV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政府对高科技军事出口抱有很高期望,这不仅可以在国内产生更多国防类工作机会,而且还能促进美国与盟友的军事合作。土耳其如果选择购买F-35战机来形成空军主力,会比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更好。北约网络防御中心克里斯汀-马克⋅利夫伦德此前曾表示,S-400系统与组织内成员使用的防空系统并不兼容。同时,北约担忧,S-400的雷达会监测到美国的秘密技术。

此前,美土关系因土耳其与俄罗斯签订S-400购买合同后一度恶化。北约组织和美国官员多次批评土耳其这一做法。美国负责欧盟和欧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曾警告,如果土耳其向俄罗斯购买S-400系统,可能会阻碍美国向北约盟友交付F-35战机。而在参议院中止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安卡拉不会放弃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耶尔德勒姆的话报道:“这是失败的事态发展。但土耳其不会没有替代方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该法案仍需与众议院通过的版本互相调整后,并交由特朗普签字后才能成为法律。(编译/海外网 李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国 战机 订单 土耳其 参议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