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黎恐袭关键嫌犯保外就医 当局调反恐警力严防死守

2018年06月21日 07: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巴黎6月20日电 (记者 龙剑武)巴黎连环恐袭关键嫌疑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19日因为阑尾炎发作保外就医。法国当局为此出动反恐警力严防死守以保万无一失。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目前正在巴黎以南的埃松省弗勒里梅罗吉监狱关押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19日因阑尾炎发作被送入当地某医疗中心接受手术治疗,20日又被转至巴黎一家大型医院休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比利时警方表示,当地时间4月9日,警方拘捕多人,怀疑与上月布鲁塞尔连环恐袭案有关。据报道,巴黎警方证实,其中一名疑犯是去年巴黎连环恐袭案被通缉的关键疑犯、31岁的穆罕默德·阿布里尼。

报道说,此次对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保外就医的决定经数名医生诊断作出。法国当局为预防出现任何意外,出动国家宪兵特勤队支援狱警,对押送过程进行严密监控。

据报道,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住院期间也受到严加看管。医院周边部署了防暴警察等安保力量,在各处入口甚至医院建筑楼顶警戒,进出医院的人员和车辆都要接受严格安检。

除了防止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借就医的机会出逃外,当局还担心这名巴黎恐袭唯一活着的嫌疑人有自杀企图。他的病房已被临时改造成囚室,由配枪的安全人员24小时监守。

2016年4月,在比利时落网的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被引渡回法国受审,目前在弗勒里梅罗吉监狱内受隔离关押。这座欧洲最大监狱的管理方为防有失,对这名高度敏感的嫌犯实施了极为严密的监控措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黎恐袭关键嫌犯保外就医 当局调反恐警力严防死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