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运宝黄河大桥成功合龙

2018年06月21日 0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6月20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中交二航局运宝黄河大桥项目部获悉,山西运城至河南灵宝高速公路运宝黄河大桥20日成功合龙,这也是世界在建最大跨度的波形钢腹板矮塔斜拉桥。

运宝黄河大桥全长1690米,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桥宽34米,主跨200米。

运宝黄河大桥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三纵十二横十二环”中西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西转型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南北纵线呼和浩特至北海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桥建成后,将彻底打通晋西南和豫西北出省公路通道,成为联系晋豫两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枢纽,将加强山西与中原及其连接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密切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对实现南北对接,东西融合,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黄河 大桥 运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