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白醋洗脸有什么效果? 白醋洗脸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2018年06月21日 09:5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白醋不仅有食用和药用价值,美肤功效也为人所熟知。用白醋兑温水洗脸,不仅能够软化皮肤角质层,还有利于杀灭皮肤上的细菌。经常用白醋洗脸,能有效除皱、去黑头粉刺和褪雀斑等。如果我们注意好一些事项,长期恰当的用白醋来洗脸的话,美肤效果会很不错。

那么,白醋洗脸有哪些效果?

除皱:用一份醋兑三份水,然后把兑好的醋水涂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并用手指稍加按摩后洗去,长期坚持能有效祛除脸上皱纹。

去黑头粉刺:将醋和甘油以5:2的比例调匀,然后涂在皮肤上有黑头和粉刺的地方,长期坚持能有效去除黑头和粉刺,让皮肤变得光亮柔滑。

褪雀斑:取适量中药材白术放到白醋瓶里浸泡七天,然后每次洗完脸后用汁液涂在脸上有雀斑的地方,长期坚持能有效消退雀斑。

嫩肤:在温水里加适量白醋,然后把脸和手洗干净,五分钟过后再换清水洗干净脸部,长期坚持能让皮肤细嫩光洁。

白醋洗脸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白醋的使用量:用白醋洗脸时不要使用太大量的白醋,洗脸水的白醋含量太高的话,会对皮肤产生刺激性,不仅不能美肤,相反还会导致皮肤变薄或长细纹等。

搭配的洗面奶类型:用白醋洗脸之前,需要用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洗面奶先清洁脸部,油性皮肤可以选择有泡沫的洗面奶,中干性皮肤可以选择少泡沫的洗面奶。

白醋洗脸的频率:用白醋洗脸的频率不宜过高,不宜一天两次,会影响脸部油脂功效的发挥,还可能会破坏皮肤角质层造成皮肤早衰。用白醋洗脸一天一次差不多了,而且最好在睡觉前进行。

白醋洗脸的水温:白醋洗脸时,要控制好水温。白醋本身是有活性的液体,如果使用过高水温兑白醋,会扼杀醋酸的活性不利于发挥醋酸的美肤功效。水温太低也不行,不利于扩张毛孔清除毛孔内的垃圾。一般来说,三四十度的温水是最合适的。

白醋洗脸后的保养:用白醋洗完脸后,尽量选择保湿性强的护肤产品,而且最好在洗完脸了脸上还有湿度的时候就开始涂保养品。

长期坚持用白醋兑温水洗脸的话,能有效除皱、去黑头粉刺、褪雀斑和嫩肤。不过我们在使用白醋洗脸时,一定要注意:白醋的使用量不要过大,初步清洁脸部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洗面奶,洗脸的频率不宜过高,洗脸的水温三四十度最佳和洗脸后尽量选保湿类保养品。

编辑:赵彦

关键词:白醋洗脸 效果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