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绝经后出血是妇科疾病导致的吗? 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2018年06月21日 10: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女性绝经后子宫出血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绝经后子宫出血要警惕炎症感染,也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绝经后异常出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并且要做好定期的妇科检查工作,需要做好癌症的筛查,那么绝经后出血是妇科疾病导致的吗?

分析绝经后出血的几种原因

1、 炎症感染:绝经后子宫出血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如果出现绝经后出血的情况,要警惕是否炎症感染,平时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护理,避免致病菌的感染,要勤换洗内衣裤,并且要掌握正确清洗私处的方法。

2、 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增生是导致女性绝经后出血的主要原因,子宫内膜增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子宫疾病,因此要引起女性的警惕,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考虑手术治疗。

3、 子宫颈病变: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宫颈癌等,绝经后出血要警惕妇科肿瘤,女性绝经后出血要引起重视,绝经后的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检查工作,绝经后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需要做好防治妇科肿瘤的措施,最好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工作。

绝经后出血注意什么

1、 绝经后出血要做好检查工作,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工作,如果出现子宫出血的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这种情况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控制病情的发展,否则会诱发严重的后果。

2、 绝经后出血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正确的护理私处,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不能穿紧身,裤子厚则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也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注意情绪的调节,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

3、 绝经后出血要合理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乱服用激素类药物,更不能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最好了解具体病因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相应的治疗药物来控制病情,绝经后出血,要增加体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身体缺铁贫血。

绝经后出血是妇科病导致的吗?绝经后出血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雌性激素分泌紊乱引起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调理,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正确护理私处,尽量不吃辛辣的食物,不要乱服用激素类药物。

编辑:赵彦

关键词:绝经后出血 妇科疾病 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