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八旬台胞去世后安葬大陆故乡

2018年06月21日 10:19 | 作者:李春英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叶归根回故土 两岸同胞一家亲

八旬台胞去世后安葬大陆故乡 


团结报濮阳讯 6月9日,河南省籍去台人员丁明俊先生落叶归根,骨灰安葬于河南省濮阳市华夏龙源公墓。

丁明俊先生出生于1932年,祖籍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1948年赴台。丁先生少小离家,一生惦记家乡,在两岸开放台胞探亲后,先生旋即于1988年只身返乡,1989年携妻女同行再度返乡,此后二十年对于家乡生活条件的改善及晚辈求学所需无不尽力支持。丁先生晚年患阿尔兹海默症,逐渐丧失语言能力,进食困难终至卧床不起,于2018年5月6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辞世,享年86岁。

丁先生始终心系大陆并支持祖国统一。他生前希望自己百年后能叶落归根,安葬大陆。为完成他的遗愿,家人终将其骨灰安厝于濮阳。

“父亲老家是河南的,所以落叶归根是父亲生前最大的心愿。我想两岸都是一家人,打断骨头连着筋,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从台湾回到故里,两岸人民越走越亲、越来越好,这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丁明俊先生的长子丁用节说。

“丁明俊先生的遗愿和其家人的行动有力地说明了两岸同属一家、台湾同胞根在大陆的事实和盼望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希望丁先生的家人和亲朋好友秉持先生遗愿,化悲痛为力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多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工作,为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贡献力量。”濮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方元说。(李春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先生 大陆 安葬 台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