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人民出版社与百分点公司战略合作签约 暨“党员小书包”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06月21日 17: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1日,人民出版社与百分点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党员小书包”项目合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百分点公司董事长兼CEO苏萌出席活动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彤主持活动。

图片1

图片2

据悉,双方将基于百分点公司在大数据、知识图谱、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的积累,围绕出版的策划、生产、发行、宣传、营销等全环节,探索如何更高效、更智能地提供各类出版产品和服务,推动出版社向基于大数据的知识服务提供商转变。

图片3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

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 “党员小书包”的产品开发,全面提升其功能和用户体验,实现“党员小书包”从融媒体出版产品向智慧党建平台转变。人民出版社经过多方考察,引入中国领先的大数据+AI产品技术公司百分点,以百分点作为人民出版社“AI+”战略合作单位,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党建知识体系建设、党员学习、在线智能问答等诸多方面进行前沿技术创新。在技术赋能“党员小书包”的同时,双方共同决定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技术及应用创新、人才培养、联合开发市场及传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出版业创新发展,共同探索更多的互联网创新产品开发和运营。

据了解,近年来,人民出版社先后推出了“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党员小书包”“读书会”“中国理论网”等各类融媒体产品和平台。尤其是依托人民出版社权威出版资源,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支撑,以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方便党组织管理为导向自主开发的信息时代党员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平台——“党员小书包”,已形成手机、PC、微信、微博等“多维互通”的党建服务矩阵,获得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广泛好评。上线两年来,“党员小书包”获得了一系列荣誉和肯定,其中包括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中国政府出版奖”等众多国家知名奖项。目前“党员小书包”已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家单位,活跃用户数十万人。

图片4

百分点公司董事长兼CEO苏萌 

百分点公司董事长兼CEO苏萌谈到,百分点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AI产品技术提供商,拥有业内完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线,提供涵盖多个行业的人工智能场景解决方案,一直致力于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行业发展,此次与人民出版社的战略合作,可以说是传统出版领域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强联合,也是百分点在行业服务与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百分点相关人员介绍,百分点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AI产品技术提供商,拥有业内完整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品线。同时,百分点创建了丰富的行业应用模型库及行业知识图谱库,提供涵盖多个行业的人工智能场景解决方案。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百分点专注于大数据操作系统、智能认知产品以及智能决策应用场景的搭建,使企业能高效、便捷地进行数据资产管理和价值实现。目前,百分点业务已拓展至金融、制造、公共事务、媒体出版、能源、零售等多个行业,服务上万家企业客户。

百分点是国内唯一一家入选“2016 Gartner Cool Vendor”的大数据公司,被APAC CIO Outlook杂志评选为2017年亚太区大数据企业25强,荣获“2017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企业50强”,2016、2017连续两年荣获毕马威“中国FinTech50强”,百分点行业AI决策系统DeepMatrix被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评选为“2017人工智能年度产品”,2016年获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百分点 数据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