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怎样吃肉才健康?嗜肉者快来学一学

2018年06月22日 10:0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很多人在生活中是无肉不欢,如果在一顿饭中没有吃到足够的肉量,几乎相当于这顿饭没有吃一样。可是,如果我们吃肉过多,很可能会导致我们体重上升,甚至可能会使我们产生系列的疾病。那么究竟怎样吃肉才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喜欢吃肉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一定要来学习一下。

怎样吃肉才健康?

1、 颜色越红越健康

营养学家告诉我们,即便是在瘦身减肥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肉。所谓的红肉就是指一些牛肉羊肉之类的肉类,这些肉类中含有很高含量的血红素,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肉类的颜色,相对于猪肉来说,要更红一些。也就是说肉的颜色越红,这种肉的也就越健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挑选肉类的时候,要观察生肉的颜色,而不是熟肉的颜色,加热过程后会变成褐色或淡褐色,这种是非常健康的。而如果出现粉红色的时候,证明这种肉是经过亚硝酸盐处理过的,食用过多这样的肉类会有致癌的风险。

2、 越香的肉越要少吃

每个人在吃肉的时候都有自己喜欢的部位。实际上根据我们选择部位的不同,肉类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影响也是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越香的肉其中含有的脂肪含量越高,对我们健康的不良影响会越大。很多喜欢吃肉的朋友们就是喜欢肉的那种柔嫩多汁的口感,而这些口感则是由提供的在肉类中,最受我们欢迎的恐怕就是五花肉了。其中脂肪含量高达60%以上,可想而知,这种肉类中会富含多么充足的热量,对我们的身体也会产生多么严重的影响了。

3、 解冻先放储藏室

在炎热的夏天,肉类是非常容易变质的。很多时候刚买回的肉,仅仅放了一天左右就已经变绿,发出腐烂的气息了。因此在夏天的时候,我们购买回的肉类,最好可以直接放到冷藏室。如果一次性购买太多,更是一定要放在冷冻室。否则很有可能会滋生细菌,导致我们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在解冻这些肉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放在储藏室里,这样不但可以有助于保留肉类的营养,还可以保证它的口感。在冷冻室解冻的蛋白质,可以保持一种比较柔嫩的状态,不会使肉类出现发干发硬的现象。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几种可以健康食用肉类的方式,大家快来了解一下。选择以上的食用方式,就可以尽量减少肉类对我们健康的影响。不过即便如此,大家在吃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康吃肉 怎样吃肉

更多

更多